星期日, 7月 28, 2013

夏日北海道

這次去北海道住了青年旅館,有些是預算考量,另一方面也是想體驗和陌生人共宿的經驗, 第1晚室友是個從東京來的年輕人,好像是來武術比賽的吧,由於我到的時間較晚,沒什麼機會多聊 ,他問我明天是否要早點起來出門,請我起來時可以叫醒他,札幌的天氣還有些冷有點 像臺灣的秋天,這樣的天氣很舒服,晚上我也休息得還不錯,只是隔天真的不到四點就天亮, 比較早醒來看看外面的街道,由於青年旅館在鐵路旁,還可以聽見早班火車的聲音,真是很難忘. 醒來後我把行李大約整理一下,再躺回床上休息,順便上網那裏有wifi 可以用,我也有自己的網路 ,準備一下今天前往富良野的行程.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札幌車站坐車. 那位年輕人也有臉書,所以我們留了帳號後就互道再見了. 札幌前往富良野是坐快速薰衣草不用換車直達,大約二小時在車站內有簡單的拉麵和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 ,原本我是打算坐觀光巴士但發現已經沒有座位,所以就改變行程再坐慢車前往美瑛 ,這班富良野開往美瑛的慢車剛好有日本國內的旅行團也有安排搭乘,所以人真是很多,車上真是很熱鬧 ,火車開動後兩旁都是綠油油的農村和遠方的丘陵及十勝岳相映成趣. 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美瑛,在剛剛的富良野和美瑛車站都有拿牌子的中文翻譯,可以充當暫時的溝通管道, 所以買票或是想要什麼資訊都不會有困難. 在美瑛站我去了旁邊的觀光案內所休息,也順便問了租機車的地方, 就在車站前方隔壁四條巷子過後的路口加油站對面有間潼川商店,租了一台機車. 剛好有一對女生也在租車,他們也是台灣來的,真是很高興在這裏遇到同胞, 把駕照和日文譯本給老闆影印後,就可以騎車走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欣賞丘陵和十勝岳以及一望無際的天空,邊走邊停拍了不少相片 真是隨便拍都好看. 這次時間不夠,只能待在四季彩丘定點欣賞,不過在那裏也享用到夕張的哈密瓜果凍 真是很好吃,還買了軟糖回家,很愉快的欣賞完群花伴山的美景後,再趕路回去還車, 準備從富良野坐車到帶廣的飯店休息,明天到再到釧路濕原和市區幣舞橋及和商市場 享用海鮮蓋飯...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