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3, 2013

釧路人文自然巡禮

隔天一早在帶廣的飯店享用帶廣細嫰又好吃的烤豬肉吃到飽,還有無限暢飲香濃牛奶的早餐後搭JR前往釧路,一路上就是藍天綠樹再加上鐵軌旁色彩繽紛野花,很快地2個小時就到了釧路,一到了車站馬上再換一台觀光小火車NOrroko,前往釧路濕原欣賞野生動植物,小火車座位有桌子還有面向外面的椅子真是很舒適,車上會有日語解說現在到的地方有什麼值得留意的景觀.很有在地觀光的氣氛. 小火車在釧路濕原的終點站是塘路駅,這裏有個塘路湖,我租了一部單車在湖岸騎,廣大的湖面還有人划獨木舟,就在因為我趕著要回去趕火車回塘路車站,本來沒想到會遇見什麼動物, 沒想到就在我騎在濕原內的碎石路回程時,發現有一對蝦夷鹿正在不遠處看著我.我趕忙停下來拿照相機,但一抬頭郤看不見他們了,那是一對母鹿和小鹿,雖然只有驚鴻一瞥,能這樣偶然的相遇真是很讓人驚喜. 回到塘路駅在等車空檔在車站前的人孔立牌請一位車站的大叔工作人員幫我照像,我想,他一定很習慣幫旅客照相,因為他會指揮我臉要朝那邊看,拍出來才會像照片中在划獨木舟的樣子. 下次如果有到塘路駅可以找這位工作人員,他好像是站長呢! 回到釧路駅準備吃午飯,當然就到和商市場吃勝手丼,雖然是生鮮類的食品,我覺得在市場內有些海鮮價位也不算便宜,還是要多看一下再選自已想吃的.我選到一份超級鹼的醃烏賊,只好白飯多吃水多喝才下肚. 吃飯之後前往幣舞橋,這裏有春夏秋冬四座女神雕像,是座在海邊漁港的橋,岸邊還有類似植物園溫室的建築,以及小型購物中心,那天是假日但人潮不算多,連馬路上車子都很少,不過在馬路上都會聽到社區廣播的音樂,真是讓人很心曠神怡. 在購物中心待了一下午,傍晚準備到釧路燒烤店的元老級店爐端燒吃飯,原本看地圖好像不難找,但我最後還是請當地的居民帶我找才順利找到那家真是不起眼的老店,原本我找了半小時後想說再十分鐘找不到就算了,沒想到迎面來的那位帶狗來散步的大叔,在給他看那家店的圖片後,他說那是他朋友開的店,還提醒我說那家店不便宜喔,我說沒關係我知道,人都來了不管多貴也要去看那位白髮老奶奶. 一進去後坐定下來,旁邊也有台灣來的朋友,正好他們有相機,所以在他們離開前就請他們幫我拍照到此一遊.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燒烤,最主要是去感受一下當下的那種氣氛,那位老奶奶專注的烤菜和海鮮,再加上整間店昏暗的燈光,真是很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這次會來釧路原因之一就是這家店,真是值回票價了.吃完後我問一下那位老奶奶年紀已經有70多歲,希望她也能有健康生活,畢竟在她燒烤時一邊吸二氣化碳可能對健康不太好呢! 吃完東西準備回帶廣,明天要去在森林的中札內美術村來一趟藝術之旅..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