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09

屏東之行

到屏東一趟和這次水災遭受淹水的佳冬鄉民一起住在營區中,協助切菜及打掃餐廳的工作,起初一開始我是覺得自己有種趕鴨子上架不得不做的感覺,那讓我覺得自己真是找罪受,因為我覺得在廚房的工作並不是我所在行的,要花很多時間去重新適應,這樣又怎麼能做得令人愉快呢?
剛好在同行的人中有人支配欲比較強,我常被指使應該要做什麼,老實說這讓我感覺很差,想說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命令呢?你會比我更高明嗎?但終究我還是把自己的想法擱在一旁,完成事情後再來處理自己的情緒,這使我覺得自己好像有些偉大又有些令人沮喪,因為我終究還是會因為別人的舉動而使自己的情緒受到很大影響,這些是我自己覺得很難克服的事,我想可能自己還是要再多多修身養性吧!
這次的服務我看到了教會對於信仰的傳道方式,藉著歌唱的方式傳達信仰會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吧!
在服務過程中看到那裏大都是老人和小孩為主要居民,覺得自己好像也只能陪伴他們渡過這段等待回家的日子,其它也無法協助他們什麼,但是我想他們在這段日子的安置中, 應該能有機會讓他們好好來喘口氣,準備重建家園進入另一階段的生活,也衷心的祝福他們將來能有平安幸福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