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1, 2006

你怕死嗎

最近在一個分類廣告上登了一個
想找人聊一聊死亡與臨終關懷的小廣告
本來以為沒有人會回應
沒想到一個禮拜來總共有七個人來信回應
說想和我談一談死亡的話題
因為這是我在修的一門課 死亡與臨終關懷作業
目的是要體會和自己和別人去談論死亡時
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第一個和我談的人是男士
因為他去年家中有人過世
所以他說有感而發想談一談
我很高興有人願意來聊一聊
因為大家好像對於死亡有些禁忌
可是我自己在談死亡時
我覺得那就好像是一件自己或別人
一定會經歷過的事
沒有什麼神秘的
只是因為每個人一生
也許只有一次的經驗
所以應該更加珍惜去體會當下的感受
而不是去害怕它的到來
大家覺得呢

沒有留言: